Monday, August 17, 2009

面对自己

面对自己有时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有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有些谎言
在心中

我不知道,我不会回答,我不想想
所以我悄悄地用了很多借口,很多理由,
一步一步地把它装饰起来,
装得让我看不到它


现实很多时候却很残酷,很无情地把它从我心中一层一层地剥开
迫使我不得不去注视它,

不能面对自己真的很可悲
但是要面对自己真的很可怕

我又再一次又一次地装饰它,
直到。。。直到。。。
我好像再也装不了它。。。
它冷冷地对我笑着

面对自己需要多大的勇气???
对自己坦诚需要背负多少的代价???

我很软弱
当我以为我已经准备好面对我自己的时候,我好像又被击败了,

只是
如果我还是无法面对我自己,
我的谎言可以装到几时???

3 comments:

g_yean_i said...

赞同!可是如果不坦诚面对,那就不能解决问题了。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力量面对自己的话,可以向朋友们寻求帮助,让自己变强而且不再退缩。加油!你能的!只要这样重复的告诉自己,就一定能!=)

yee chong said...

目前我也面对着同一样的问题
我们一起加油喔!!!

-devilunoe- said...

慢慢来吧...有些事是需要时间的.或许能让你假装一阵子但却不能装一辈子.在你真的开始觉得累了的时候,或许才有勇气去面对真的自己吧... 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