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努力着不太在意别人怎么说

师父问我们“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吗?”
我想了想,觉得应该是啊,如果不举手很奇怪吧,结果我举手了

师父就再问我们“如果你们真的觉得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话,那我问你们可以控制你们的身体不生病吗?别人说你时,会不会因为他所说的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如果会,那么你还敢说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吗?”

师父真的是好厉害,一言可惊醒梦中人。。。

原来我的生命并不如我想象的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我是那么地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不管是好的不好的,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随意说说的话,都在影响着我的心情。。。

其实现在的我已经努力着不太在意别人怎么说,因为我真的不想别人一直那么容易地左右我的心情。。。

今天和朋友聊起买衣服,我说我不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多数是我喜欢的,我才会买。。。其实这样也是有原因的。之前的我太在意别人的意见,他们说我穿得好看的,我才会想要买,相反的我喜欢而他们却觉得不怎么样的,我往往都不敢买,所以每次我都会纳闷为什么我没买到不怎么开心,看了看我买的衣服又想回之前自己想买的那一件,所以我告诉自己,我要来选择我想要的!!!这就是我为何现在在买衣服时我会比较注重自己的意见的原因,但我绝对不是不接纳他人的意见,我聆听,过后再想想自己的意见后才做出决定。。。(嘿嘿,买衣服都可以说到那么严肃,其实说要学习不太在意别人怎么说,我现在聊起我对买衣服的看法也是因为想让朋友们理解我为何会在这方面的想法,不想让他们以为我很自我,而是让他们明白我不想一直在别人想法里兜传,偶尔只想让自己比较开心。。。说起来我还是很在乎朋友怎样看我)

别人怎样看自己真的很重要吗?对以前的我来说,简直是活在别人的看法地下;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很重要,但我一定会学会以平常心看待别人对自己看法,而且把它转成提升自我的推动力。。。而无可置疑的,未来的我在这样不断地学习地下一定会活的很开心。。。

因为我只想要我的心情听我的话!!!!!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
我觉得你很多时候都敢爱敢言的人
加油吧。。
如果你觉得是对的
坚持你的想法吧!

Samc said...

赞同师傅的话

的确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生 老 病 死
我们都不能控制

但除此之外
一些都应由我们自己控制

由我,不由天

shieh yee雪仪 said...

thank you jack n hong wu...

basSist said...

虽然命我们不能够掌握,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改变我们的运。

我们当然不能够控制我们的身体不生病,那是因为身体生病是为了抵抗侵入身体的有害物质。并非无端端生病来跟你玩。身体绝对不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行为的。有害物质来自哪里?外界。掌握生命不代表连不属于自己的外界都可以掌握吧。

影响到你的心情,影响到你的行动 绝对是两码事。人之常情,被人影响了心情 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你的行动会不会给人影响。如果不会,那你绝对能够掌握你的运。

-devilunoe- said...

加油了,姐!哈.. 我也在努力着不去在意别人怎么说.那么自己也会变得快乐些..

shyang said...

wah...aft the camp,u bcm mature dy lo...haha...pretty jie jie...haha

Cyber~ said...

老师,生命很多确实我们很难控制,但是还有一样是可以控制的,那时我们的心。一切事情的发生有时不会随我们的意,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是快乐还是忧愁,这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我们的心决定我们的快乐与伤心啊,所以说心是另我们苦也可以使我们开心呀!!! 加油!!只要觉得是对的,就去做吧!!我支持你的!!

Unknown said...

師父說這句話時我也舉手啊,可我不完全暫成這個說法。
因為還是有些事情是可以掌握的。比如你的健康,成績,你的下一世。Cyber說得很對,就算環境不好,心能顧好就可以。别人怎么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個不會說話的人,可是卻有那麼多人包容我,我只在意自己要更精進做個會說話的人。:)

shieh yee雪仪 said...

thanks for everyone for all ur comments....
heart will affect our emotion,affect the way we look,so take care of our hear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other things.....
i am keep learning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