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天水围的日与夜观后感


一部没有很多起起落落,没有什么高潮却只有平淡朴实的简单故事。。。

我以为这部电影一定会是利用生活在比较不富裕的情况地下的一对母子来刻画他们面对的困境进而达到催人热泪的效果,但是相反地这部电影却出乎我的意料。。。

这对母子生活简单却很踏实,虽然他们的亲戚那样地富裕却没有要高攀意思,活的有自尊,他们是富裕的。。。

有时想想看,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有时简单的来却温情处处,不需要任何滔天巨浪才能显出人生的可贵,简单的幸福往往随手可得。

故事里的贵姐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一点;她不求回报地为他人付出,关怀着她身边的每一人,她每一个小动作都牵动着我的心;就有如传芳师兄所说的,这就是菩萨精神啊!原来菩萨不是深不可测的,而是就在我们身边,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也可以成为处处带给别人快乐的菩萨。。。

这一点是我感受最深的 - 成为他人的菩萨;我要我周遭的人幸福快乐,那么我要就要好好管理好自己,那么我真的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加油了!!

看完电影不要把学到的留给故事里的人,我要把它带去自己的生活中,让生活过的更好,更有意义。。。

你呢。。。一起加油吧。。。

p/s: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可以去看一看,不过看时一定要用心细细品尝。。。

2 comments:

航行中 said...

Hey dear friend,
Really long time didn't see and I think say hi with this space is really weird, please don't mind! haha~

I'm Zhen hang, from YBF Kulai, still remeber me?

shieh yee雪仪 said...

hello....
can u tell me when we meet and know each other?..
hei 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