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心不累...

有人说过身体可以累,但是我们心不能累,一旦累了,什么事都做不好了。。。

以前的我办活动,不只搞得身体累,心的承受力也不足,一下子就会因为待人处事方面的问题而搞得身心疲惫。。。心一旦累了,就会有要放弃的念头了。。。很庆幸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人会一直在鼓励我,真的很感恩他们。。。

在这条学佛路上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感恩佛陀,感恩三宝,不断地提醒我要一直学习;生活好开心,因为每天都有东西让我去学习;做错了可以做好它,下次可以做的更好;这一刻生起了妒嫉之心,下一刻再去减少它。。。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可以生为人是多么的难得,而且可以在这一生可以学习佛法,我前世一定修了很多的福报。。。
因为感恩三宝,所以我愿意努力地承担佛教事业,去搞佛学活动,弘扬佛法。。。

在办佛学活动时,有时还是会埋怨,不过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甘愿做,才能欢喜受,当越来越甘愿做时,我越来越感受到那份法喜了,心的承受力也不断在增加。。。所以近期也接了满多的佛教事务来做,要去面对的人和事也相对地增加了。。。

最近身体有点累了。。。。
不过我的心不累。。。
它不可以累。。。
它不能累。。。

6 comments:

shyang said...

+u+u+u

shieh yee雪仪 said...

tq~tq~tq~

Samc said...

累了就休息
休息了再继续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正所谓一不做二不休

PiNg HuEy (^@^) said...

看了你的blog,get到了很多东西tq~tq~tq~
yo...

Anonymous said...

有時我也會累到腦帶一片空白,學姐立刻叫我喝杯水,然後去休息一下就會好了。我並沒有休息,卻立刻就醒起過來。因為那份關心,和知道還有很多人在我背後支撐著我。我才知道原來心是真的不會累的。我們一起為我們的佛學會加油 !
雪儀加油!

Pinkie123 said...

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uniten 佛学营的主题曲是这么唱的:让我们分担与分享~就这样让那数字失去了平衡~

我们都是凡人,心当然有时会累。但是每一次的累了,休息了后,要记得更加提起心来做事情!而且,在心力不足时,也不要忘记身边有一群朋友可以和你一起分担分享哦!^^